蓝颜

【瓶邪】红装 43

OOC预警


玄幻  异世


第四十三章  梧桐木


  张起灵受伤了!


  吴邪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才一个晚上没见,张起灵就受伤了。张起灵也没有告诉吴邪自己受伤的原因,吴邪知道,张起灵这样的表现说明他不会告诉吴邪什么。


  吴邪什么也没问,只是安静地坐下来查看张起灵的伤势。张起灵知道吴邪肯定会生气,但他不能告诉吴邪真相。


  “吴邪!”张起灵见吴邪一言不发,难得主动开口。吴邪回过头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定定地看着吴邪,虚弱地开口。“别生气。”


  吴邪摇摇头,“我没生气。”吴邪垂下头去,没看张起灵,“你有你自己的事情要做,我也有我的事情,我怎么会生气。”


  “吴邪!”张起灵知道吴邪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连忙拉住吴邪的手。


  吴邪任由他拉着,笑了笑,“你又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,早就气不起来了。”


  张起灵还是拉着吴邪,“吴邪,别这样。”张起灵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吴邪,他有些慌乱,他宁愿见到的是和自己冷战不理自己的吴邪,或者是冷笑着骂自己的那个吴邪,他害怕吴邪突然来一句厌烦了。


  吴邪把他的手塞进被子里,“你这次伤的有点重,需要好好休息。”说完吴邪站起来想要往外走,张起灵一把拉住他,不让他往外走。


  吴邪一愣,回过头来,看了看张起灵,弯下腰笑看着张起灵,“我就出去帮你弄一下药,都这样了,还想不吃药就好吗?这次可伤的不轻。”说完就再次把张起灵的手拿下来,塞进被子里。


  那一天,张起灵觉得吴邪不对劲,但吴邪说的没错,自己的确伤得太重了,张起灵现在连起床都做不到。


  吴邪出去没过一会儿,张海客进送进来一桶水,“族长,委屈一下,吴邪去煎药了,我来帮您擦一下身子。”张起灵没说什么,让张海客简单擦了一下。


  张海客也没多带,帮张起灵擦完就出去了。张海客出去没多久,吴邪就端着一碗药进来,张起灵看见是吴邪进来,松了可气。


  “小哥,喝药吧。”吴邪把张起灵轻轻扶起来,把碗递到张起灵嘴边,张起灵就着吴邪的手乖乖把药喝完。


  见张起灵把药喝了,吴邪把药碗放在一边,“睡吧,我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
  没过一会儿,张起灵就睡着了,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吴邪俯下身,亲了亲张起灵的唇角,冲着张起灵的耳边,轻轻呢喃,“小哥,药没有问题,有问题的是刚刚张海客送进来擦身的水。”说完站起身,拉开张起灵的房门。


  “小哥怎么样了?”王胖子问。


  “伤得有点重,现在喝药睡下了,去客厅说吧,别打扰他休息。”吴邪开口。


  说着吴邪转身拉上房门,和王胖子讨论着什么走远了。

 






  第二天,张起灵中午才醒过来。醒过来后,张起灵撑着身体坐了起来,穿上鞋走都房门前,正想要拉开门,门就从外面被拉开了,王胖子站在门口,“小哥,你醒了,怎么回事啊!才刚醒就下地,快回去躺着,要不然天真知道了又得心疼了。”说着扶着张起灵就像往里面走。


   “吴邪呢?”张起灵问。


  “天真?天真说你的伤势太重了,要去一趟吴家拿一种张家没有的药,现在估计已经到半路了吧。”王胖子说。


  “什么药,和谁一起的?”


  “什么药天真没说,就自己一个人上路了。”说着王胖子顿了顿,“你也知道,他们吴家隐居那么多年,肯定不想外人知道自己在哪里,所以他说要自己一个人走,胖爷也没有理由跟着。”


  张起灵被王胖子扶了坐在床上,“你去把张海客叫来。”


  王胖子点点头出去了,没一会张海客进来,“族长,您找我。”


  “通知黑瞎子回来。”


  “为什……”张海客本来想问为什么,但是好像这不是自己能问的,于是放弃了,“好的,我这就通知他。”


  说完张海客就出去通知黑瞎子。王胖子忍不住问,“你通知黑瞎子干什么?”张起灵没回答王胖子,“得,不说也没什么。”


  “吴邪没回吴家。”张起灵道。


  “哦。”王胖子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“什么,吴邪没回吴家。”王胖子激动地跳起来。“他没回吴家能去哪里。”


  张起灵摇摇头,“所以才找黑瞎子回来。”王胖子疑惑,找黑瞎子有什么用。


  当天夜晚,黑瞎子风尘仆仆地赶回来,“这么急着找我回来做什么?”


  张起灵把手伸到黑瞎子面前,黑瞎子哼笑一声,“受伤了?不是有吴邪在吗?”虽然嘴上是这么说,但还是乖乖替张起灵把起了脉。接着脸色一下就变得凝重起来,“你这伤在哪里受得?”


  张起灵只看着他不说话,黑瞎子点点头,“知道了,又是不可告人的地方。你这伤,说严重也不是很严重,因为不是很痛,忍一忍就过去了,但要说不严重,它又会要人命。”


  “解法?”张起灵问。


  “你中的是火毒,这种火毒不是一般的火,所以天下唯一能解的,只有梧桐木。”黑瞎子如实回答。


  “哪里有梧桐木?”张起灵又问。


  “上古凤凰圣兽遗址。”


  “吴家没有吗?”王胖子问。


  “没有。”黑瞎子想也没想就回答,“梧桐木对白泽一族没有什么用,他们不会冒这个危险。你要是问霍家有没有我就不那么肯定了。”


  “危险?”王胖子疑惑,“据我所知,凤凰遗址没什么危险吧。”


  黑瞎子摇摇头,“因为我祖上是龙族,与凤凰一族还算要好,所以知道一些秘密。凤凰一族因为自身原因曾多次搬迁,这个原因,有多次都是因为梧桐木,所以只有最后一个遗址才会有梧桐木,而据我所知,霍家所找到的凤凰遗址其实不是最后一个。”


  “最后一个遗址在哪里?”张起灵问。


  黑瞎子摇摇头,“这个我不知道,我连龙族的最后一个遗址在哪里都不清楚,更别说是别族的了,你们怎么不问问吴邪?”


  “唉!”王胖子叹了口气,摇摇头,“吴邪去了最后一个凤凰遗址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黑瞎子脸色一下变得难看起来,“糟了!”


  “瞎子,最后一个凤凰遗址很危险吗?”王胖子问。


  “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黑瞎子摇了摇头,“以前我和吴邪经常一起冒险。他说过,进入遗址一定别进白泽、麒麟和凤凰,白泽遗址他没说为什么,但他说了麒麟与凤凰的。麒麟一族虽是祥瑞,但始终有些邪气。而凤凰一族能够涅槃重生,本就到达了死的极致,一般人进入很难活着出来,因为没有凤凰一族的能力。”


  “他没说在哪里?”张起灵问,黑瞎子摇摇头。“谁知道?”张起灵又问。


  “除了吴家,恐怕只有齐家知道了,但是齐铁嘴现在正在闭关,齐家没有人能够算出了。”黑瞎子说道。说完黑瞎子愣了愣,“还有一个人可能知道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