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颜

【瓶邪】红装 42

OOC预警


玄幻  异世


第四十二章 字画


  后来张起灵他们外出,云彩一个人留在这里。以前他们在的时候从不要自己去收拾房间,也算是一种对自己的尊重,不拿自己当下人。她想,现在他们都不在,自己去收拾一下也没什么,于是她走进张起灵的房间,帮忙收拾房子。那是她第一次进张起灵的房间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  云彩走进去后,环视了一圈张起灵的房间,她发现张起灵的房间有点和他本人的性格不符。进来的时候云彩觉得张起灵的房间因该是空空荡荡的,没有一丝多余的东西,可是现在她看见的却颠覆了自己的认知。张起灵房间里面收藏着很多的字画,云彩有些好奇字画的内容,其实她只想要看看张起灵的字画是什么样子的。


   云彩从张起灵的书桌上拿出一副字,慢慢展开来。看到里面的字云彩忍不住赞叹,“写得真好。”最后全部展开,云彩发现最后的落款竟然不是张起灵的,而是一个叫吴邪的人。云彩想,“原来是喜欢收集字画。”于是她把刚才的字画卷了收起来。“我就不信没有一副是你写的。”说着她拿出另一幅,落款不是张起灵的,后来再拿了三四副也没有一副落款是张起灵的。


  “怎么没有他的字画啊。”云彩纳闷,紧接着云彩一惊,“这几副……”接着她拿起前面她拿起过的字画,再次一一展开,发现落款全是吴邪。“怎么全是这个人的,就算是这人的字画好也不至于吧。”说着她再翻出几副,发现还是吴邪的。“怎么全是?”云彩皱眉,把刚才的字画一一收回原来的地方。


  云彩回身看着书架上的字画,“这里总该不是了吧!”说着,她小心翼翼第拿起一副字画,可是没注意连带着下面一幅字画也掉了下来,云彩连忙伸手接住,可是有些慢了,只扯住了一只角,字画一下在她眼前展了开来。


  看见字纸上的画,云彩一下就愣住了,画上的是张起灵,只是画上的张起灵是云彩没见过的。画上张起灵转身看着什么,虽然面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,但云彩和张起灵生活了几年,知道张起灵这是高兴的,而且很明显,不像是以往只有王胖子提醒了她她才会知道。


  落款还是那个吴邪,云彩这才嗅到同类的气息,喜欢张起灵的同类。只是吴邪对张起灵的喜欢到了什么程度,云彩不得而知,只知道不浅。但她想,现在她认识张起灵的时间还短,将来她一定会比这个吴邪更喜欢张起灵。只是云彩纳闷,张起灵为什么会收藏一个喜欢自己的人的字画。其实答案以云彩的心思,应改是猜得到的,只是她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个答案。


  云彩收起脚边的字画,展开手上的那副,发现画上的人不是张起灵,有些兴奋地展开,“终于发现他自己画的了。”云彩展开画像,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穿着红色的衣服站在雪地里,歪着头冲着她笑,不得不承认,画上的男子很好看,而且画师的技术也很好,把男子的活泼和眼里的爱慕描绘的很好。云彩略过画像,看了看落款是张起灵,“不错嘛!”云彩赞叹,“还有题词。‘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语。①甚念,吾邪。’”读完,云彩脸色惨白,声音颤抖着说道,“原来你就是吴邪。”云彩觉得自己刚才的好感,现在变得有些可笑。


  那天,云彩狼狈地从张起灵的房间走出,后来就再也没去过张起灵的房间。

 






  “云彩,快吃啊,一会儿凉了。”王胖子见云彩发呆,提醒道。


  云彩点点头,目光瞟过张起灵,发现张起灵正在夹菜给吴邪,吴邪抬头看了看张起灵,本来想问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?”但想想就知道了答案,于是就乖乖低头吃饭,不再想这些问题。


  吃完晚饭后,吴邪回到房间,摊在床上发呆,除了发呆,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了。


  “咚咚咚。”富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。吴邪直起身看了看门外,这样规矩的敲门声,除了张起灵他再想不出第二个。


  “请进。”


  张起灵推开门,“晚饭吃得有点多,要不要出去走走。”


  吴邪一愣,张起灵能吃多?吴邪很怀疑,想了想就明白了,一定是黑瞎子那个不靠谱的叫张起灵这么做的,以前黑瞎子就经常不着调。可这次吴邪是真误会黑瞎子了,这次是王胖子给支的招。吴邪看了看张起灵无辜的表情,无奈投降,“走吧!”


  其实张起灵把人骗出来后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,王胖子只教他怎么骗人没有教他如何说话,经过下午的事张起灵现在是不太敢说话了,他怕吴邪又生气了。


  吴邪和张起灵出来后,看张起灵纠结得不行,就知道怎么回事。“小哥,我们下一步准备去哪里?”


  “进山。”


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
  “过几天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不是明天?”


  “这几天异族在祭祀,封山,进不去。”


  “哦!”


  沉默,最可怕的不是沉默,也不是找话题尬聊,而是找不到话题或者你找到的话题总能聊死。之前在禁林的时候,吴邪觉得即使是沉默其实也不尴尬,反倒是现在,没话找话聊,真的很尴尬。


  “吴邪。”正当吴邪以为他们会在沉默中度过的时候,张起灵开口了。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你会不舒服吗?”


  “嗯?”什么问题,吴邪一下就被张起灵问懵了,“什么?”


  “我之前那样对你,你会不舒服吗?”张起灵神色平淡地问。


  吴邪一愣,“有一点。”吴邪如实回答。即使是他现在想起了些记忆,可是那样吴邪也完全做不到身临其境,他还是会有被当作替身的不耐烦感,即使是被当作自己的替身。


  “对不起!”


  这是吴邪今天第二次听到张起灵说这句话了,他有些怔愣,“其实你不用说对不起。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。不管我记不记得以前的事,能让你做那么多,一定和我的故意暗示有关……”


  “我是自愿的。”没等吴邪说完,张起灵就反驳。


  吴邪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也回头看着吴邪,他们就站在大街上对视。吴邪忽然对着张起灵一笑,“你不用紧张,我有没说什么别的。”


  接着吴邪上前去拉住张起灵的手,张起灵身体瞬间僵直。吴邪没理会张起灵的反应,拉着张起灵就往前走去,“其实我也理解‘他’为什么这么做。”这个‘他’吴邪和张起灵都知道说的是原来的吴邪。“所以我才肯定那个人是我,因为如果是我……”吴邪说着说着觉得有些不对,“额……,怎么有点不对。”说着停顿了一下,想了想道,“这么说吧,如果现在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我也一定会叫你等我,而不是大义凛然的叫你忘了我,重新开始新生活。”说完吴邪回头看着张起灵,“你能明白吗?”


  张起灵点头,吴邪看了张起灵的回答,回过头去,“我就知道你理解我,如果是我,我喜欢一个人他也喜欢我,我就不会叫他去喜欢别人,除非是他变了心。”


  张起灵望着前面的吴邪,思绪回到一千多年前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①:为汉代的《迢迢牵牛星》里的诗词,这首诗说的是牛郎和织女的故事,这句说的是牛郎和织女分开后站在银河两边对望思念对方的意思。

因为我觉得这里应该有一句诗词才好,找了好久多没找到我想要的,这句勉强还可以,所以就用了,希望小伙伴们不要介意(鞠躬)。

如果用那句‘玲珑骰子’的话,我觉得应该是形容吴邪对小哥的,个人觉得不怎么好,所以就没有用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