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颜

【瓶邪】红装 40

OOC预警


玄幻  异世


第四十章  西南异族居住地


  “我们这是要去哪里?”吴邪问旁边的张起灵。


  “去西南边。”张起灵答。


  吴邪他们从禁林出来后与解雨臣他们三人分开,吴邪跟着张起灵他们三人走,解雨臣三人的任务已经完成,所以不用再跟着吴邪他们,可以回家交差了。


  “去西南边做什么?”吴邪不解。


  “你不想去?”王胖子问。


  “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,是你们都不说去干嘛,要是你们骗我我可怎么办?”吴邪不满地说。


  “去那里拿最后一眼灵泉。”张起灵说道。


  “到底那个灵泉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吴邪问。


  “你用你们吴家的能力来算一算。”黑瞎子开玩笑道。


  “废话,要是能算出来我早用了。”吴邪不满地反驳,“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我觉得我的能力退步了好多,而且我现在的身体都元婴了,但是记忆还是金丹的,我都不太敢动用灵力。”


  “现在那么信任我们,这种事都和我们说。”黑瞎子调笑。


  “反正我说不说都没什么关系,不说我也打不过你们,说了也不是什么惊天秘密,你们也知道了。所以没什么必要瞒着你们啊,而且我总觉得你们不会骗我。”吴邪煞有其事地说道,一点都没有脸红的感觉。


  吴邪没有说出口的原因是,他这几天又记起了一些事情,只是都是些模模糊糊的东西,根本连贯不起来,他不知道这些是自己真正的记忆还是是受了别人的影响,他想等自己弄清楚了再说出来也不迟。


  “内丹。”张起灵突然开口。


  “嗯?”吴邪回头看着张起灵,“什么?”

 

  “你压制不了自己的灵力,是不是因为内丹没在你身上。”张起灵语气毫无波澜,仿佛在说我们接下来去哪里一样,完全没有把吴邪的秘密抖出来了的感觉。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吴邪皱眉。


  “因为在我这里。”王胖子道,“一直不知道要怎么还给你,现在你自己提到了,那就给你吧。”说完,王胖子从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里,拿出吴邪的内丹交给吴邪。


  吴邪接过内丹,看着内丹道,“怎么会在你这里?”吴邪想怎么都因该在张起灵那里,在王胖子这里怎么都不合理,难道自己和王胖子的交情真的这么好的吗!?


  “是你给他。”张起灵像是知道吴邪在想什么,回答道。


  “……”吴邪无言以对,张起灵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,既然是吴邪给王胖子的,那么即使王胖子把东西还给张起灵,张起灵也是不会要的,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他以前和王胖子的感情是真的好。


  “其实我们这样也是为了安全考虑。”王胖子说。


  “安全?”吴邪疑惑。


  王胖子点点头,“对啊,安全。你想想看,所有人都以为你的东西都在小哥身上,那么就不会有人打胖爷我的主意,那么你的内丹在胖爷这里是不是就安全了。”


  “可是,谁会打我的主意啊?”吴邪看着王胖子,“我没记错的话,因该没有什么人知道我们吴家的修炼秘密吧。”


  “额。”王胖子尴尬,确实连张起灵他们这样的老牌世家都不知道吴家的修炼秘密,他们知道都是因为当年吴邪主动说的,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被别人知道的可能的。


  “你也说了是应该,那么是不是说还有一些例外呢?”黑瞎子问。


  吴邪点点头,“确实,如果是半妖的话,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我们的秘密。”


  “半妖?”张起灵眯眼看着吴邪。


  “我有说错什么吗?”吴邪被张起灵的态度吓到。


  “没有,只是你这样一说,我们很多的疑惑就有了答案了。”黑瞎子说道。


  “你们别想岔开话题。”吴邪看着王胖子道,“你还没说是谁想打我的主意呢。”


  “就是你口中的半妖。”王胖子无奈。


  “半妖?”


  “对,当年很是推崇你,后来你变成了这样还疯了还一阵子呢。”黑瞎子调笑道。


  “我还认识半妖?”


  “汪藏海,知道吗?”王胖子问。


  “好熟悉的名字。”听了王胖子的话,吴邪仔细回想了一遍说道,“哦,是他啊!”


  “还真知道啊!”王胖子道。


  “很久以前的事了,好像是我刚从吴家出来的时候吧。那时候还不认识黑瞎子,所以可能你们都不知道。”吴邪皱眉,“就帮了他一把,没想到他那么疯狂。”


  “没必要把这些放在心上,走走走快快回去,我给你介绍个人认识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王胖子道。


  “看你这架势,因该是你很喜欢才对吧!”吴邪调笑。

 

  “他呀,喜欢得不得了。”黑瞎子补刀。


  “去去去,我就是喜欢怎么了!”王胖子反驳。


  “可是……”黑瞎子说着斜眼看了看张起灵。


  吴邪不是很懂他们之间的小九九,看见黑瞎子看了看张起灵便问,“你看小哥干什么?这件事有什么秘密吗?”


  “没有没有,走走走,别听黑瞎子这厮瞎说。”王胖子说着拉着吴邪往前走去,不再理会黑瞎子。


  “你这样,我倒是更加好奇了。”吴邪边跟着王胖子往前边说着。


  “哎呀,有什么好好奇的。”


  后面的张起灵警告地看了黑瞎子一眼,接着向着吴邪他们的方向而去,黑瞎子看着他这个样子,笑了笑在后面喊道,“哑巴,你每次都那么淡定,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,原来你什么都知道啊!再说,现在不说,他也迟早会发现的。”


  吴邪听到黑瞎子的话,忍不住回过头来问张起灵,“小哥,你知道什么?”


  “没什么,他胡说的。”张起灵道。


  “噢!”吴邪点点头。张起灵的种种表现,都说明他知道什么没有告诉吴邪,吴邪信了就真的有鬼了。


  带着心里的疑问,吴邪和张起灵他们来到了这次行程的目的地——西南异族居住地。吴邪是第一次踏入这里,心里有些紧张,紧紧地跟在张起灵的后面。这里的建筑和他在家族阁楼里看到的差不多,大多比较低矮以木材为主,而且多是依山而建。


  走进小镇,其实说是小镇有些勉强,大约只有中原地区的村庄大小,但是吴邪看见进来的地方立了块牌子,上面写着巴乃镇,所以说明这里真的是一个小镇。


  “回来了胖爷!”对面来了一个人冲着王胖子打招呼。


  “回来了。”王胖子笑着回答。


  “练气!”吴邪惊呼,“这个镇子不简单啊,随便一个村民就是练气。”


  “这里是异族的一个分部,村民有修为也不奇怪。”张起灵听到吴邪疑问回答道。


  “原来如此!”吴邪感叹,紧跟着张起灵后面进入镇子深处。


  没过多久,吴邪他们来到镇子中央,那里有一座十分漂亮的房子,修的很大气,不似周围的房子多是异族风情,这座房子融合了中原北部地区的大气和南部的婉约,加上一些西南异族的风情。虽说有些不伦不类,但是意外的和谐。


  “这房子谁修的,主意不错。”吴邪道。


  “是小哥。”王胖子道。


  吴邪抬头看了看张起灵,“看不出来啊小哥,没想到还有这个技能。”


  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张起灵道。


 “胖老板,你们回来了?”吴邪还没说出什么,楼里就有个清亮的女声响起,一下子吸引了吴邪的注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