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颜

【瓶邪】红装 39

OOC预警


玄幻  异世


第三十九章 新的篇章


  正所谓前有狼后有虎说的就是现在的他们,虽说前面的蛇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,可也耐不住人家是大批量产取之不尽的啊。


  齐羽忍不住问:“怎么办,总不能就这样冲过去吧,这里的蛇毒可不是说着玩的。”解雨臣也看着张起灵。


  “西南方向,那里防守是最薄弱的,卯足了劲,冲过去!快点,这个家伙我快缠不住了。”黑瞎子吼道。


  听了黑瞎子的话,张起灵迅速调整方向,举起刀狠狠朝着西南方向狠狠批了一刀,刀身所带的灵力震死了不少蛇,但是新的蛇立马就扑上来补齐了空出来的位置。齐羽咽了咽口水,“这么多!”


  没等到回答,他就看见张起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进了蛇群。黑瞎子身体灵活地在巨蟒中间穿插上下翻飞着,不但拦住了巨蟒,还愣是没让巨蟒伤到他分毫。但是仔细观察之下就会发现黑瞎子额头上汗珠遍布,显然即使这头巨蟒受了伤,对付起来也是不容易的,更何况是杀了他。


  齐羽和解雨臣也加入了张起灵杀蛇的行列,但是三人的速度还是不够。杀死一片又来一片,蛇群总能迅速地补齐他们杀出来的空隙。没过多久,解雨臣他们就开始喘起了粗气。即使他们的等级高出蛇群很多,但是也耐不住体力有限。


  “小哥,你们没事吧?”正在齐羽他们快要撑不住的时候,外面响起了王胖子的声音。


  “小花哥哥,你没事吧?”知道张起灵不可能大声回答他们的问题,于是霍秀秀转而问起了解雨臣。


  “没事,就是被困住了,出不去。”解雨臣回答。


  “这他妈也算是没事吗?”王胖子忍不住骂道。


  “很奇怪,只要我们不接近这些蛇,他就不会攻击我们。”齐羽开口说道。他知道王胖子来了的话吴邪一定也来了,而且刚才听了黑瞎子对吴家的评价,他对吴邪也有了新的认识,于是问道。


  “你看看你们周围有没有一种长得像是玉米一样的植物,但是不太高,远没有玉米那么高。”果不其然,齐羽开口问了以后,对面就响起了吴邪的声音。


  齐羽和解雨臣连忙看了看周围,最后在张起灵后面发现了那些植物,“找到了!”齐羽喊道。


  “你们拿着那株植物慢慢退出来,这些蛇害怕这个,但是这个对付不了那条远古巨蟒。”吴邪说,“我们在外面接应你们。”


  “先走,我去帮瞎子!”张起灵说道。


  “小哥!”吴邪喊道,“那条巨蟒把要害挪到它的尾间了,你找一把匕首刺进它的尾尖。”张起灵听了吴邪的话,回头看了看吴邪的方向,但没说什么就提起黑金冲着黑瞎子的方向而去。


  吴邪在外面也不知道张起灵的情况,也不知道张起灵听没听见自己说的话,只得期望他听见了,不要出什么麻烦。

 




  解雨臣他们出来没过多久,张起灵就扶着黑瞎子出来了。黑瞎子的脸看起来有些虚弱,恹恹的。吴邪连忙上前,“你受伤了,没事吧?”


  “你看我的样子像没事的吗?”黑瞎子虚弱地说道。


  吴邪看了看他,伸手摸了摸怀里,但是立马又一愣,用眼角瞟了瞟黑瞎子。黑瞎子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在怀里一掏,把一个袋子扔给了吴邪。


  吴邪伸手接住,嘟囔道:“既然在自己身上就自己弄好了,干嘛扔给我。”


  “谁说要你帮我。”黑瞎子苦笑,“我要你去看看你家小哥啊,他可伤的不轻。”


  “小哥?!”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,再回头看了看黑瞎子,“他受伤了?”


  “这你得自己问他。”黑瞎子笑笑。吴邪在黑瞎子给自己的袋子里掏出一颗药丸,递给黑瞎子。


  “不是说不管我的吗!”黑瞎子笑。


  吴邪瞪了他一眼,转身走到张起灵身边,“小哥,你没事吧?”


  张起灵摇摇头,“没事!”


  “什么没事,黑瞎子都说你受伤了。”说着在张起灵身边蹲了下来,“我看看。”说着伸手抓过张起灵手把起了脉。吴邪叹了口气,拿出一颗红色的药丸,“你这两天最好是别动用灵力,好好休息。”接着把那个袋子塞到自己怀里。


  这整个过程张起灵都看着吴邪手里的袋子,吴邪假装什么也没发现,等到张起灵收回目光,说道,“我记起了一些事情。”


  “嗯!”张起灵点点头,接着一愣,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“不过只记起了一点点。”吴邪没管张起灵,自言自语地说道,“可是那时你分明对我不理不睬的,后来我们怎么会发展到你说的那个样子的?”


  张起灵无言以对,他不可说那是自己假装的吧。没等张起灵想到怎么回答,吴邪就自圆其说了,“不过也对,那时我们才刚见面,你怎么可能对一个陌生人热情。”张起灵现在就是所谓的“当事人”,他动动嘴唇想说什么,但是解释好像不是自己的风格所以就没再开口,任由吴邪如此误会下去。其实张起灵当时对吴邪还是很好奇的,尤其是黑瞎子还说他是自己的命定之人之后。

 


 




  吴邪没再问出什么令张起灵难以回答的问题。众人上路,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危险,张起灵和黑瞎子的伤也逐渐恢复。


  “终于从这个鬼地方出来了!”王胖子欢呼一声,朝着远处等着的飞船飞奔而去,“老子一定要好好睡上一觉。”


  吴邪回身望着那一片石林,张起灵走在他身边,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他。吴邪回头看着张起灵,“以后这里不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禁林了。”这里面的白衣鬼修魂飞魄散,上古巨蟒身死自是不可能再和以前相比。


  “这样不好吗?”齐羽听到吴邪的话,回身问。


  吴邪笑笑,摇了摇头,“人一旦对一件事情失去了敬畏,那么等待这件事情的将是什么后果呢?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
  吴邪摇摇头,张起灵拉过吴邪的说,“吴邪,我在!”


  吴邪深深地看了一眼张起灵,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的小哥,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。对了,小哥你知道这座城的故事吗?”


  张起灵无奈点点头,“当年我们从这里出去,你觉得这里有古怪,就回了一次吴家,回来你就告诉我了。”


  “哦!”吴邪点点头,“你知道还对那只女鬼那么残忍。”


  “吴邪,那个人不是我。”


  “哈哈,逗你玩呢小哥!”


  路上齐羽一直在想吴邪的话,始终没有想出吴邪是什么意思,直到一个月后他听说禁林被掠夺一空的时候才恍然大悟。等待着的是死亡,就像吴家一样,等待的结果就是归隐,被人们所遗忘。现在再提起吴家,已经没有什么人知晓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种植物我家乡有,只是效用应该是会吸引蛇,并不是什么驱蛇的【哭笑】。


评论

热度(17)